「...君子之非,賢於小人之是也」

「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世人若学我,如同进魔道」

濟公活佛能「酒肉穿腸過」,有他的因緣;我不過一位凡夫,但在居士林只要六識被邪氣逼到天下沒有凡夫必須忍受的地步而忍無可忍,可以大聲然後終究沒事(魔緣不得其便)也有其(凡夫看不見的前世今生)因緣在背後。[大家想想,居士林是三寶道場,供西方三聖,有佛中之王加持,稱念彌陀,本無魔事內部果真依教奉行公正清廉心口一致居士林林內怎麼可能會有對治不了的魔事與凡夫俗子無法馬上辨出的邪氣呢?]如果別人受到委屈學我罵李木源和Linda,肯定造嚴重的口業。他們魂魄完好無缺,林內受到委屈遠離是非地老實念佛就得了,能忍則忍,需要罵回去嗎?

你可以說:身為佛子,在什麼情況下都要注意言行,就算是冤枉,你口出惡言就是不對。
那淨韡就要反問你了:難道李木源生前自稱皈依三寶還受菩薩戒的佛子,有勢力保護就能口出惡言把員工罵走這種言行是對的嗎?
只是應證了《法句經》的「擊人得擊,行怨得怨,罵人得罵,施怒得怒」因果循環果報不爽的法則而已,因為本佛子根本沒有種下擊人、行怨、罵人、施怒的惡因!

當然,濟公是活佛,我不能跟他比,但是,我是君子(「君子所性,仁義禮智根於」),是凡夫辨認不出的「果仁者」,居士林得志甚至「鐵飯碗」的,往往是林長用勢力保護的小人。我也沒有說,我在林內被逼迫罵回去的言行是對的啊。所以有「君子之非,賢於小人之是也」這句話來將心比心。不明白或不切信這一句,居士林的是非當然依舊不明!

理服人,方無言。阿彌陀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因果是世間再強悍的勢力也賣通不了的,佛教居士林的居士居然無法深信這點還想服眾嗎?

發給一位信任的人(居士林前職員)的簡訊